销售热线:021-66397982
  • 1
  • 2
  • 3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资讯›› 产品知识
化工离心泵的材质要求   
离心泵的流动部分包括三个部分:吸入室,叶轮和压出室。 叶轮室,也称为壳体,是离心泵的核心和流通组件的核心。

.离心泵的核心过流部件

离心泵4

1.吸入室将液体从吸入管引入到叶轮中,并且当液体流过吸入室时所需的流动损失较小,并且当液体流入叶轮时所需的速度分布均匀。
2..叶轮是化工离心泵的主要工作部件,液体从叶轮获取能量。 对叶轮的要求是在流动损失通常较小的条件下,每单位质量的液体获得更高的能量头。
3.排放室会收集从叶轮流出的液体,并根据特定要求将其送至下部叶轮入口或排放管。
.离心泵的核心部件
1.离心泵叶轮离心泵叶轮是化工的核心部件,它可以使水获得动能以产生流量。叶轮由叶片,盖板和轮毂组成。选择叶轮材料时,除了在离心力作用下的机械强度外,还应考虑材料的耐磨性和耐腐蚀性。目前,大多数叶轮由铸铁,铸钢和青铜制成。
2.离心泵轴泵轴用于旋转泵叶轮。常用的材料是碳钢和不锈钢。泵轴应具有足够的抗扭强度和足够的刚性,并且其挠度应不超过允许值。叶轮和轴通过键连接。关键是旋转体之间的连接件。平键通常用于化工离心泵。该键只能传递扭矩,而不能固定叶轮的轴向位置。在大中型水泵中,叶轮的轴向位置通常使用轴套,并拧紧轴套的螺母来定位。
3.化工外壳泵壳由几部分组成,其内腔构成叶轮工作室,吸入室和增压水室。泵壳的形状和尺寸取决于叶轮的结构和尺寸以及由液压设计确定的吸入室和压力室的形状和尺寸。泵壳主要有两种类型:端盖式泵壳和中心开口式泵壳。端盖型泵壳沿垂直于泵轴线的径向平面分开以形成泵体。
4.离心泵体在泵站和泵站设计并计算叶轮功时,流量沿蜗壳的逐渐扩展部分逐渐增加。为了减少水力损失,在离心泵的设计中,沿着蜗壳逐渐扩展的截面的水流速度应保持恒定不变。从蜗壳中排出水后,水通过锥形扩散器流入增压水管。蜗壳上锥形扩散管的作用是降低水流的速度,从而将部分流头转换为压力头。 泵壳的材料选择不仅应考虑介质对溢流部分的腐蚀和磨损,而且还应使泵壳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作为压力容器。